不知道想说点啥的说点啥

不混圈,不接受点梗,佛系更文,喜欢的CP好冷╯﹏╰万年坑种,喜欢开坑,不喜欢填坑。经常原创脑洞大开,人生格言:最喜欢鸽子的日常。
只是偶尔打鸡血。

【折紫】捡一个老公带回家

『第一卷第十九章    起疑』

欧阳少恭之所以把屠苏他们带到江都,是因为这里住着一个占卜高手――瑾娘。

“瑾娘可是这花满楼的老板,而且她还有一个能力就是占卜之术。”

欧阳少恭微笑着说,心里面想应该把桐姨也带到江都他需要印证一下自己的推断。

“没想到凡间也会有人能够窥探天机。但是这终究不是什么正途只怕那个叫瑾娘的女子也应该受过反噬吧?” 

折颜喝一口茶说,他总觉得欧阳少恭这个人他很熟悉但是却又想不起来,必须试探。

“折颜上神好生厉害,瑾娘的确受到过反噬,我曾经救过她所以我们才认识。”

“雕虫小技而已,我也曾经为了一个人窥探天道但是却……这种事不必强求。”

“我并不这么认为,命运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的,天道有的时候也并不能控制。”

欧阳少恭喝杯茶说,心里面更加肯定了决心。

听到折颜这一番话紫胤心里面一颤,为一个人窥探天道?那个人……是我吗?不得不说自从遇到折颜紫胤明显感觉到自己有一些不一样,他并不是很讨厌这种感觉。折颜……我该拿你怎么办?

“哎呀!不要讨论如此悲伤的话题,花满楼到底是什么地方?”

方兰生就是单纯的人,随随便便就打破了遇冷的场面。

“花满楼?是一家青楼而已。”

远处传来一个雄厚的声音,原来是风晴雪救过的尹千觞,他竟然也是欧阳少恭的朋友。

折颜忽然捕捉到什么,但又模糊不清。不能冒冒然说出自己的推测没有证据,容易造成误会。虽然折颜天不怕,地不怕,但是现在有了牵挂不一样的。

“青楼?少恭,你怎么可以去那种地方?你这样怎么对得起我姐姐?”

“小兰,我和如沁只是好朋友而且,你不要乱说。再说花满楼不是你想象的那种地方,他们是卖艺不卖身的。”

“知道了!”

“真的个呆瓜!不知道就不要瞎说,还是屠苏哥哥好!”

襄铃调皮的说,方兰生就不开心了。

“襄铃,你怎么可以这样说我?枉费我对你一往情深而且违背我姐的命令逃婚离家出走,屠苏这个木头脸有什么好的?”

方兰生说完就听到一阵咳嗽抬头一看知道自己一时冲动说错了话,当着屠苏师父的面说徒弟的坏话,真想找一块石头钻进去。

晚上――

屠苏找紫胤,跪在他面前。

“都是因为我的问题连累师尊,屠苏真的对不起师尊。”

“这并不是你的错你无需自责,你涉世未深,这次的经历也算是对你的一番历练吧!为师曾有一挚友也要随自己的心意而活,为师希望你不要背负太多东西。”

“谨遵师尊教诲。”

屠苏立刻之后,折颜才现身。

“你这徒弟倒是跟你一样呆板,背负太多是很累的。倒不如随心而活,逍遥天地间不好吗?”

“屠苏身负煞气,怎么随心意而活?”

紫胤皱眉反问折颜。

“我还有半身魔性不照样随心而活?”

“所以这就是你每天打扰我修炼的理由吗?”

“我没有!墨渊,不是把我托付给你,让你好好照顾我吗?我自然是要听话的。况且你每天晚上躺在我的毛上不是很舒服吗?”

“……”

江都――

风晴雪他们都准备问题向瑾娘请教,折颜却拉着紫胤四处品尝甜点,不过谁都不知道,折颜私下去找瑾娘请教。

“先生,看起来不是凡人。”

“瑾娘也不是一般人,不是吗?”

“先生,想问一下什么?”

“这个人的命星如何?”

瑾娘施法术,得到一些信息。

“这位命星恰逢红鸾星动,但是他和他的命定之人是会受一些劫难。”

“还有什么?”

“天定姻缘不可违背。”

“果然如此。”

东华和墨渊从太晨宫看到折颜所做的事情。

“果然折颜很聪明,知道你我不会知道信息,自己是不会算出与自己相关的事情,找其他人算,真不知道可以说什么?”

东华和茶说,墨渊反驳。

“我和兄长自是比不上你东华帝君的。”

东华微微一笑对墨渊的话不回答。

瑾娘告诉欧阳少恭,要他防备尤其是面对折颜的时候。

可是欧阳少恭心里面想:

“谁防谁还不一定!”

折颜第一眼看见寂桐就看出她不是自然的衰老,虽然还想继续探索一下但是紫胤要带他去东海,也只好就此作罢。

折颜和紫胤前往东海,没想到当天要离开的时候就看到了巽芳出现在欧阳少恭面前。

折颜知道这个女子是吃了丹药变成这个模样的,他对欧阳少恭的身份更加的怀疑。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