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想说点啥的说点啥

不混圈,不接受点梗,佛系更文,喜欢的CP好冷╯﹏╰万年坑种,喜欢开坑,不喜欢填坑。经常原创脑洞大开,人生格言:最喜欢鸽子的日常。
只是偶尔打鸡血。

【原创】元宵节的一天

元宵节献礼~





元宵节这一天,狄大人并不是在府里面过节,而是在皇宫里面和天子一起共度节日,美其名曰君民同乐。



武则天坐在高高的高台上,看着踏歌,又看着众位大臣之间相互敬酒。



狄仁杰和张柬之之间眉来眼去,脸色渐渐变得不好看。



“怀英,觉得踏歌如何?”



“宫中歌妓排演数日,业已娴熟,臣以为尚可。”



“如此甚好!怀英!”




“臣在!”




“每年都看这些踏歌总会有些厌烦,不知怀英有没有什么余兴节目呢?”




“臣,都是雕虫小技,难登大雅之堂。”




“不妨事!上元佳节,理应君臣同乐。今日在座诸位大臣谁都逃不掉!”




“那臣就献歌一曲。”




“嗯!”




“在这普通一天,我穿着普通的鞋,很普通地走在这普通的街……普通的皇帝我来普通的撩~”




“停!怀英没想到,如此能歌,以后有机会,朕在单独听你唱!”




“臣遵旨!”




“柬之……”




这边君臣游戏人间,那一边小儿女家在祈祷良缘。




上元灯会,如燕这是她过的第一个灯会,以前在蛇灵的时候经常过的是刀头舔血的日子,哪里会有这清闲时光?





元芳带着如燕出门赏灯,如燕提着一个花灯在树下和紫姑说说自己的心声:




“李元芳这个呆木头什么时候可以开窍呢?”




“小儿女家的心思,他什么时候才会懂?”




“为什么跟他在一起相处,我总觉得有一种拜把子的感觉呢?”




“叔父都看出来,我对他的情意为什么这个带呆头到现在还不表示一下?”





“哎~”





“如燕!我有话想跟你说。”




李元芳突然说话,如燕呆呆地望着他。




“如燕!最近大人跟我说有世家公子想跟你提亲,不知你意下如何?”




“为什么叔父要告诉你呢?”





“我也不清楚,可能是大人不太好意思问吧?”





“李元芳,你个呆木头!臭木头!你气死我了!”





如燕气的跺脚跑掉了,只留下李元芳一个人在那里不知所云。





君臣宴会结束之后,武则天把狄仁杰留下。





“怀英,你可知罪?”




“臣知罪。对了!陛下,这是臣亲手做的食糕,希望陛下可以喜欢。”




“朕知道了!你退下吧!”




狄大人走了以后,武则天看着那盒点心。





“老家伙~”


评论(8)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