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想说点啥的说点啥

不混圈,不接受点梗,佛系更文,喜欢的CP好冷╯﹏╰万年坑种,喜欢开坑,不喜欢填坑。经常原创脑洞大开,人生格言:最喜欢鸽子的日常。
只是偶尔打鸡血。

【林秦/竹闲】秦闲有竹林Ⅴ

我又来挖坑了!前文预警,不上升真人,不喜勿进。

对了,由于某种特殊的原因,这个梗其实还有一个ABO生子是在之前写的,不知道有没有想看的,视情况而定。

――――――――――我是秦明演技的分割线―

秦明小课堂开课了!

秦明醒过来的时候看到一个带着面具的男人,站在自己面前。

“你是谁?”

“执行者。”

“什么执行者?”

“复仇执行者。”

“向我复仇吗?我好像没有见过你。”

“你当然没有见过我。我也不是向你复仇,原则意义上讲,咱们都是同一种人。”

“什么意思?”

“面对仇人却无可奈何,难道咱们不是同一种人吗?”

秦明挪动自己的身体,看来自己没有受到太大的伤害。

“你放心,我不会伤及无辜。”

“那你带我来,到底是为了什么?我和你什么时候有了同一个仇人?”

“罗玥。”

秦明听到这个名字,感到十分惊讶。

“你和他是什么关系?”

“秦明,不用再装了,你已经知道你父母的案子和他有关系,你又何必在我面前惺惺作态呢?”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我相信证据,相信法律肯定会给我一个公道。”

“不!不,他们不会给你公道的,过了十多年了,你所期盼的公道在哪里呢?不要忘,你小时候因为这件事情所受到的一切欺辱。还是说你找到所谓的亲生父母,而把养父母的事情扔到一边呢?”

“不,我不会!”

“你说你不会那么证明给我看啊!”

男人把身子侧过去,秦明的面前出现一架手术台,旁边还站着一个带面具的女子。上面躺着的男人赫赫然就是罗玥。

“你看,你和我的仇人,他就躺在这里。这么好的一个机会,他就像代宰的羔羊一样,是你动手,还是我动手?”

“他跟你有什么仇?”

“我本来有一个很相爱的人,他也是一个男子,可是那又如何呢?只要我们过的开心就好了呀!他很善良的,他很希望可以跟我组成一个家庭,直到他认识罗玥,一切就都变了。”

男人很幸福的,神色瞬间变得狰狞可怖,他指着手术台上躺着的罗玥大声的说。

“就是这个男人让我的亲爱的参加他那个所谓的实验计划,说他有一种药可以让男人生子,可能根本就不是什么繁衍后代的计划!而是专门为那些所谓高官,培养那种人的地方。”

“节哀。”

“一句节哀就可以掩盖我最爱的人,死亡的事实吗?”

男人抓着秦明的衣领,抬起来又把他推到地上。

另外一边五竹和范闲回来的时候发现门口大敞四开,空气中弥漫着很淡的乙醚的味道,觉得事情很不对于是给林涛拨打电话,这个时候他们才发现秦明不见了。

“你父母也是他害死的,他的前妻替你的父亲掩盖真实的死亡病因,挺可笑的,你父亲就是不想掩盖真实的死亡病因,才导致自己的死亡,那是一个很清秀的人又是一个倒在罗玥计划下的人,你的父亲发现真相,罗玥很害怕它会暴露,加上对你母亲长期的暗恋,导致你一系列惨剧的发生。”

亲眼见到的事实和自己书面上看到的,终归是不一样的。秦明更加的难以置信,没想到上一辈的恩怨竟然是这样的,罗玥在自己父母死后,对自己真的很好。

这种好,现在看来是发自内心的喜爱还是赎罪?这都是一个很值得商榷的问题。

“就算是这样,你也可以直接把他交给法律,自然会还我们一个公道的。”

“我等不了了!我受不了每一天,思念自己最喜欢人的那种折磨,来吧,不如咱们商榷一下,到底是你动手还是我动手?”

“姐夫,有我哥的消息么?”

范闲第一次在这种情况下对林涛这样称呼,林涛有些发愣。

“林涛,你现在已经跟我哥成婚了,改口也是迟早的事情。我现在就希望你可以把我哥找出来,监查院暗探的给我发来消息,罗玥也失踪了,我担心这两者之间会不会有什么关联?”

“你放心,我肯定会找到他们的。”

林涛的电话此时响起。

“林涛,你想找的人沙江路175号,去晚了,我可就不保证会不会发生什么事情了!”

这是一个陌生女子打来的电话,说完就挂断。林涛立刻反应过来,告诉范闲他们去那里。

“行了,时间也要快到了,他也快要醒来了。想不想亲自问问他?我觉得毕竟有这么多的情分在,你的内心肯定也会很挣扎,来我帮你舒缓一下。”

男子招呼那个带面具的女子,那个女子踩着高跟鞋,优雅地走过来,从怀里面掏出怀表。

“看着我,看着我。”

秦明企图闭上眼睛,因为他猜到这个女子要做什么,但是这个男子控制住他,强行把他的眼睛睁开。

“你有美好的童年,你的父母健在,你像个小孩子一样,在他们的旁边撒娇,他们安心哄你入睡,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

秦明很是抗拒,他企图挣扎,但是没有任何作用,很快他就被催眠了。

林涛他们赶到的时候,对面前的情况目瞪口呆。

手术台上满身鲜血的罗玥,秦明手里面带血的刀,毫不意外的证明一个结果。

“秦明,杀了罗钥。”

林涛企图秦明叫起来,但是没有作用,残留的乙醚加催眠的双重作用下,秦明陷入深度睡眠。

“现在怎么办?这件事情肯定不是我哥做的!”

“我也知道,但是小黑他们马上就赶到这件事情,根本说不清楚。”

“叔,你有什么办法吗?”

“这个人的死亡时间在一个小时以前。尸体尚有余温,相信他们还没有走远,我去追他们。”

“叔!那你小心。”

“好!”

“范闲,你看看你哥现在怎么样?”

范闲初步检查秦明的身体。

“我哥应该是乙醚残留,所以还没有醒过来。”

“现在秦明的手上拿着刀,四周的血迹也不知道有没有秦明的。看来现在只能有一个办法。”

林涛思考一下,看着范闲说。

“什么办法?”

“你跟你哥把衣服换一下,你装成他呆在这里。”

“???”

“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你哥本来身体就弱,体内含有乙醚残留,也不知道犯人还有没有对他做过其他的事情,我必须把他带到医院去,所以你就先顶替一下你哥被带走吧!”

“我现在是专职身替是吗?我之前替我哥去法医室上班,那是我感觉挺好玩,现在我还要专职替身进监狱吗?”

“你相信我们肯定会把你救出来的!况且你这样随机应变,肯定不会吃亏,你哥这就……”

“好吧!好吧!”

于是感到的小黑就把范闲当成秦明带走,而且他们没有感觉到一点破绽。

“队长,你怀里抱着的,这是?”

“那是我弟弟,看到这个场景,晕了。林涛,好好照顾他。”

“秦明,你放心吧!等着我,我一定会救你出去的!”

林涛直接给五竹通话,告诉他去医院。也告诉他事情的经过,五竹也不负众望,的确追到线索。

“你为什么要把范闲关进去?”

“因为秦明不能进去。”

“为什么秦明不能进去?”

“因为秦明会遇到危险,范闲智勇双全,不会有危险的。”

“好吧!”

五竹就这样的被说服了。秦明经过医生的检查,秦明只是体内残留乙醚,而且还被催眠。很快,秦明经过治疗,慢慢苏醒。

“秦明,你醒了,你感觉怎么样?”

“我没事,罗玥……”

“罗玥已经死亡,这件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一定要告诉我,我离开以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当时……”

秦明大概的讲一下事情的经过,但是那两个人带着面具,他也没有看清样貌,一时之间倒是有一点陷入死局的尴尬。

“对了,叔,你在这,范闲在哪儿?”

“范闲,替你被带走了。”

“……”

“你放心,我一定会救他出来的。你现在最大的任务就是好好休养,你现在再也经不起折腾了,听话啊!”

“嗯。”

很快DNA的检测结果就出来,果然在现场发现秦明的DNA。

“那个时候宝宝你已经被催眠了,身上也没有流血的迹象,那么你的DNA是从哪儿来的呢?”

“有办法。”

沉默已久的五竹此时开口。

“捐献造血干细胞,献血,等等情况都会有机会改变人体DNA结构。”

五竹此时的话语的确像沙漠中的一棵救命稻草,无疑给林涛他们希望。

“宝宝,你献过血吗?”

“我做过骨髓移植。那是在几年前的时候,不过,由于保密政策,我也不知道我捐献的那个人是谁?”

“警局档案室肯定有,我这就去调查一下。宝宝,现在范闲替你进去,他伪装成你,你就要伪装成他,待会小黑他们可能会过来做口供,你记得一定要装成范闲的样子。”

“……”

“加油,宝宝,我相信你!”

林涛亲吻秦明,然后拜托五竹好好照看秦明。林涛离开以后,房间一阵静默。

“叔,范闲平时和你相处是什么样的?”

“小狐狸样的。”

“……”

秦明在心里面默默的总结之前自己和范闲的相处模式2.0版本:

吃糖葫芦,喜欢抱着五竹和自己撒娇,声音软乎乎的,伶牙俐齿get。

自己毕竟受过训练,应该很容易伪装吧???

燕小乙在跟长公主汇报情况。

“罗玥死了?”

“的确,水蛇已经杀死了他。”

“东西呢?”

“已经在他身上找到了。”

“看来我们可以交易,嫁祸的人找的怎么样?”

“没有问题,人已经被带走了。”

“看来这次是我胜利了,范闲。”

范闲被带到警局的时候,小黑他们也抵达秦明所在的病房。公职人员做出违法乱纪的事情,影响恶劣,这个案件由局长亲自审理。

“局长。”

“秦明,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你也是执法者,你应该明白。”

秦明在小黑他们抵达之前,把自己的头发弄乱,揉了揉自己有一些瘦削的脸,把自己弄成范闲那样软弱可欺的样子。接着明媚的对五竹笑一笑,并且发出他这辈子都没有对林涛发出过最甜的声音。

“叔~你过来~”

五竹一阵心神恍惚,真的以为范闲还在这里。五竹走过去,在床边坐下,秦明握住他的手,耐心的跟他解释。

“叔,待会小黑他们过来的时候,你一定要记住,我不是秦明,我是范闲。等一会儿,你就让我靠在你怀里,叔放心,范闲很快就会回来的。”

“好!”

秦明看着不知所措的小黑,他们不知道如何称呼自己。

“你们叫我范闲就好。”

“我们是来对刚才的事情,希望可以录一些口供。”

“没有问题,开始吧!”

“局长,我没有什么好说的。我只能说不是我。”

“DNA检测结果跟你的相符,你说能不是你吗?”

“这只能说明幕后黑手的手法很是高明,把我们往我是凶手,这个方向上推测。”

“当时在仓库里面,到底发生什么情况?”

小黑开始询问秦明,这边林涛也在档案室里面不停的搜索。

“或许你是不可能动手。”

局长站起来看了看自己曾经最得力的属下。

“但也保不齐你有同伙?之前救你的那个人,难道不想说点什么吗?”

“然后当我们到那儿的时候就看到那血腥的场景,我一下子就晕在那了。醒过来我就在这里,叔~我好难受啊!”

秦明一边学着范闲在五竹的怀里面撒娇,一边在内心狠狠地唾弃自己,为什么如此的抽风?答应林涛的请求。

秦明此时完全忘了他之前模仿范闲去上班的事情。小黑他们明显地感受到空气中弥漫着狗粮的味道,林涛正在赶回医院的路上,他没有在档案室里面找到关于秦明的档案,他怀疑档案可能已经丢了,看来警局里面进了贼。

“你这样费尽心力的替他遮掩,也没有什么用处,迟早也会查到的。”

“救我的人,姓林名涛。”

这下局长说不出话来了。

“林涛可不是我的同伙,他有不在场证明,案发的时候,他可在警局里面寻找我的下落,这一点警局里面所有人都可以跟他做证。”

“……”

“叔~我想吃糖葫芦~不知道,警察先生,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小黑觉得自己在这个房间里面有一点呆不下去,他刚想离开,林涛就推着门走进来,然后林涛就看到他这辈子都不想看到的一幕。

曾经他的亮着爪子的小黑猫变成软乎乎的奶狐狸。

林涛看着自己媳妇在自己妹夫怀里面不停的蹭来蹭去,我都没有这个机会!

林涛此时内心咆哮,连带着小黑,觉得这个房间里面的气压有点低。

“队长,你怎么来了?”

“莫生气,莫生气,人生就像一场戏。”

林涛在心里面默念,表面上要装作一团和气。

“这不是秦明让我好好的照顾他弟弟吗?我去警局查了点资料,没有找到,所以我就回来了。对了,小黑,秦明曾经做过骨髓移植,你去调查一下医院的资料,这有可能是一个突破口。”

“好!”

小黑他们很快就离开,秦明也从五竹的怀里离开,被挪到林涛的怀里。

“我夫人的演技挺好的呀!”

“那是。”

小狐狸又变成那个高傲的小黑猫。

“那下次一定要当着我的面好好的撒撒娇啊!”

林涛在秦明的耳边说,弄得秦明的耳朵痒痒的。

“对不起,这次又没有保护好你。”

“没事,我知道这不是你的错。”

还没,等林涛继续和秦明说上几句话,林涛就被提着后脖领子拎开。

“叔,你做什么?”

“现在你是范闲,你不能抱他,只能抱我。”

“……”

“叔,那是在有人面前装的。”

“……哦!”

“虽然林涛有不在场证明,但也不代表你就没有同伙,你是公职人员,相关的条文也不用我说,你也明白。你现在的情况,只要早日交代,可以减刑,最好还是考虑考虑。”

“我说了,真的不是我,我相信法律会还我一个公道。”

局长离开了,范闲在心里面默默地想,这个局长的段位还不如陈萍萍高呢!一点都没有挑战性,哼~

小黑他们还是查到秦明骨髓移植的捐赠者信息,也知道那个受捐赠人名字叫张超。

非常顺利地把他逮捕,范闲也从监狱里面走出来。

“长公主,水蛇的下线暴露了。”

“人现在怎么样?”

“还没有招供。”

“通知水蛇执行最后一步计划。”

“我哥现在怎么样?”

“你哥现在还好,他还需要在医院里面多修养一阵子。”

“范闲,你瘦了。”

“叔,我没有。你看看我这脸上,现在还有肉呢!”

“回去多给你做点肉吃。”

好吧!有一种瘦,叫你叔觉得你瘦。

林涛他们都很有默契的,没有告诉范闲关于五竹抱秦明的事情,毕竟妒忌可以使男人模糊。

评论(1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