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想说点啥的说点啥

不混圈,不接受点梗,佛系更文,喜欢的CP好冷╯﹏╰万年坑种,喜欢开坑,不喜欢填坑。经常原创脑洞大开,人生格言:最喜欢鸽子的日常。
只是偶尔打鸡血。

【陆花】花满楼相亲记

这是昨天的文章《相亲的给我介绍一个植物鸡》的售后,因为好多人留言说比较虐,所以我保证这是一个甜甜的。


桃花堡――

“楼儿,家里面就剩下你一个没有成家。这一直是我的心病,最近我感到身体大不如前,我必须给你找一个终(把)身(你)伴(嫁)侣(去)。”

“……”

花如令一看花满楼抿唇没有回应,立刻假装咳嗽两声,花满楼着急松了口。

“爹,我答应。”

花满楼回去自己房间,花平走到花如令身边倒茶水,花如令叹息说。

“为了楼儿的终身大事,头发都有秃了。花平,记得洗发水的钱从陆小凤的月钱里面扣。”

“是,老爷。”

翌日,百花楼――

“有窗不走,这可不是陆小凤的作风啊!”

花满楼放下茶杯,笑笑说。

“花满楼,偶尔走走楼梯也是可以的。”

陆小凤抖动着自己的小胡子说。

“陆小凤什么时候要做君子?”

“那花兄什么时候做做混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陆小凤和花满楼总是这样了解彼此,心照不宣。

“陆兄,这次我有事情求陆兄帮忙。”

“啊!难得花满楼会叫我帮忙?我猜猜不会和女人有关吧?”

“一语中的。不愧是陆小凤。”

“……”

陆小凤第一次被噎到说不出话。

“家父,想让我尽快找到金玉良缘,可是我并不想我现在的样子,怎么可以耽误人家姑娘呢?”

“所以,你想让我帮你挡桃花劫?”

陆小凤靠近花满楼在他的耳边轻轻的说,花满楼感觉有点热,不自觉的加快了扇扇子的速度,过一会才小小的答应一声。

“嗯。不过陆兄要是不愿意就算了。”

“不会,我只是有一个条件而已。”

“陆小凤什么时候做起商人行径?”

“花兄,我是耳濡目染,无师自通。”

“好!事成之后,我一定会答应陆兄一个条件。”

“到时候,希望花兄不要拒绝。”

“当然不会。”

毓秀山庄――

花如令这一次可是花了大力气,通过各种渠道发布消息,千辛万苦找到了一些脾气秉性,气质性格符合花满楼的女子。

第一个――

“花公子喝茶,小女子并无长技,唯有对茶道还算是精通,陆公子也请用。”

陆小凤品尝一下,心里面想:

果然不如花满楼的手艺。

“刚才姑娘说并无长技然后有说,对茶道精通。这不是前后矛盾吗?看来姑娘需要好好的了解一下自己的长处。”

陆小凤很好的起到花满楼代言人的作用,开始挑各种各样的毛病。

第二个――

“花公子,陆公子。小女子喜欢吹箫是否可以和花公子合奏一首?”

“可以。”

花满楼依然是一个温文尔雅的公子,恶人只有陆小凤来了。

“姑娘,我虽然不懂音律但也听得出来姑娘的箫声不太准确似乎是不太熟悉吧?”

“这是一首新曲子,小女子的确是不太熟练。”

“看来不止,花满楼,你可知道老猴子昨天和我说什么?”

“什么?”

花满楼也疑惑的说。

“他说,最近好多世家小姐都在苦练乐器,不知其中可有这位小姐?”

最后这位小姐掩面而泣,慢慢离开。

“这样是不是太伤姑娘的心了?”

“不会,难道花兄真的看上他们了?”

“当然不是。”

……

第五十个姑娘――

花满楼去倒茶,那个女子就欣赏花满楼的背影,陆小凤眼睛一转决定永绝后患。

“姑娘。”

“陆公子。”

“哎!为了姑娘的后半生着想,我有一个关于花兄的秘密,不得不说。”

“什么?”

“其实,花兄不行!身体不好,怎么可以坑害姑娘呢?”

“可是,花公子,不是练武之人,怎么会?”

“看来姑娘还是涉世未深啊!”

花满楼回来的时候,姑娘已经不见了。

“那个姑娘走了?”

“是啊!”

“你跟她说什么,她就走了呢?”

“我自然还是有我的办法的,花兄不用知道。”

“我还真的不知道以后花兄会和什么样的女子相守一生。”

空气中有点酸,花满楼微微一笑。

“吾悦君心君不知。陆小凤,你可知?”

“花兄,你……”

“陆兄,玩笑罢了,不要当真。”

“不!”

陆小凤上前一把抓住花满楼的手,放着自己心上。

“我当真了。与君同相知。”

江湖上最大的消息就是花满楼不行。

虽然很快就被花家镇压下去,但是也成为很多茶余饭后的谈资,大家纷纷惋惜,没想到这样一位翩翩佳公子竟然不行。

花满楼也是知道消息了,那个时候花满楼和陆小凤一起躺在床上。

“是你说的,我不行?”

“七童,你听我解释。我这不是为了一劳永逸,永绝后患吗?”

“你往后一年的百花酿都不见了。而且告诉你消息传的特别快,我的六个哥哥都已经知道了。他们打算和你好好的交谈一下。”

“……”

不久又传出消息:陆小凤也不行。

于是江湖众人纷纷感叹,这年头有能力,有颜值的人都不行吗?


评论(5)

热度(9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