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想说点啥的说点啥

不混圈,不接受点梗,佛系更文,喜欢的CP好冷╯﹏╰万年坑种,喜欢开坑,不喜欢填坑。经常原创脑洞大开,人生格言:最喜欢鸽子的日常。
只是偶尔打鸡血。

【折紫】捡一个老公带回家(大结局)

『第一卷第二十一章     碧海幻境』



感觉越写越崩怎么办?本着不弃坑的原则自己开的坑,跪着也要填完!



秦始皇陵――



为了救欧阳少恭,陵越等人他们可真的是过五关斩六将,最后对战青玉坛的雷严,百里屠苏还是催动焚寂煞气勉勉强强和雷严打了平手。



双方实力还是悬殊,紧要关头紫胤终于赶到,事件以雷严经脉尽断而结束。



“折颜,你要做什么?”



方兰生看到折颜弄晕欧阳少恭,大声询问。



“放心我不会伤害他分毫,我只是在救人而已。”



折颜行事一向随心所欲,之后他找到寂桐,说要跟他谈论一番就不理其他人消失了。



“折颜?他这是什么意思呢?”



陵越询问自己的师父,紫胤沉默,他知道刚才折颜用的药是奇绫香木这样一来折颜身上的魔性又该如何解决呢?



“我知道你不是寂桐。”



“上神说笑了我不是寂桐,我是谁呢?”



“巽芳,你难道就忍心看着欧阳少恭走向歧途吗?当年他为了焚寂剑,屠杀整个乌蒙灵谷犯下此等杀孽,如若他现在不改那就再无悔过之日了!现在能让他悔过的只有你,你难道还不打算说出你的身份吗?”



“我又何尝不想?可我现在根本就不是年轻时的巽芳,只是到了风烛残年的寂桐,以我现在的身体状况根本就不能陪他很久,我回到他身边怎么就能保证他不再为了我而误入歧途呢?”



“不要忘了,我可是四海八荒医术最高明的上神,只要你能把欧阳少恭带回正途化解他身上的戾气,我自然会有办法,帮你恢复你原来的样子。还有一点你要想明白欧阳少恭到底是喜欢年轻时候美貌的你的外在,还是喜欢你善良的内心?”



的确这句话让巽芳沉默了,她当初喜欢欧阳少恭不就是因为温和谦逊,又善良的内心吗?



“上神,我想明白了!我愿意尝试。”



“这样就再好不过了。欧阳少恭已经被我用奇绫香木带到了碧海幻境,这是你们两个人的姻缘之事外人不好插手,我将会送你进去只要你可以换起欧阳少恭善良的一面你们就会被传输出来,到时候我自然会用玉衡帮他补回他的半身魂魄,只不过到时候他就只能是剑灵你还愿意守着他吗?”



“无论他变成什么样子我都愿意守着他。”



“问世间情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许。愿你们终成眷属。”



“多谢,折颜上神。”



当折颜在出现的时候身边已经没有了寂桐的身影,方兰生他们有很多话想问折颜,但都被紫胤拦了下来。



“我知道你们想知道什么,我回来就是特意跟你们解释的。寂桐已经被我送到碧海幻境,欧阳少恭身边去了。等他们再出来的时候一切事情应该都可以结束了。”



“少恭,他到底出什么事情了?”



方兰生关切地问,折颜喝了一口茶慢条斯理的问风晴雪一个问题。



“作为幽都灵女你可知道上古焚寂剑的来历?”



“当然知道这可难不住我,据说当年太子长琴……可是这和少恭有什么关系?”



“欧阳少恭就是长琴的转世,他的目的就是要为了收集自己在焚寂剑里面的另外半身魂魄,而这个魂魄却被乌蒙灵谷的大祭司送到了她唯一的儿子身上。”



折颜解释完以后,最难以接受的就是百里屠苏他没想到自己交的第一个朋友竟然是对自己另有目的,不过还好有风晴雪在一旁安慰,他才没有失控。



“那个碧海幻境是什么地方?”



襄铃好奇地问。



“碧海幻境,独立于三界之外的一个神秘洞府,那里面储存着所有神仙一切转世的记忆,还有人性的善良面与恶性面,算是一个类似于转换器的存在,可以唤起恶人的善良,也可以唤起善良人的恶念,奇绫香木就是通往碧海幻境的唯一钥匙。”




最后这句话很明显折颜是解释给紫胤听的。




“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把我的半身魂魄还给少恭?还给他就应该不会再作恶,天下也就可以太平了。”



“办法不是没有,我的半身魔性和焚寂剑隶属同源,把我的半身魔性剔除消除我本身的主观意念再把它重新补进焚寂剑里面,这样就可以了,至于你身上原本的半身魂魄已经跟你自身的魂魄融为一体,你只需要炼化欧阳少恭的主观意识再好好的修炼,自然以后就不会受到焚寂剑的干扰。”



“苏苏,太好了!你没事了!”



“如何驱散你的半身魔性呢?奇绫香木已经没有了呀!”



紫胤终于发出了自己的疑问。




“只要我的心神受到动荡,魔性自然会显现,到时候自可去除魔性。”



夜晚紫胤在房中打坐休息,他收到了墨渊的传音符,要他按计划行事。



巽芳陪着欧阳少恭经历了生老病死、世间百态唤起了他身上的善念,两个人终于踏出了碧海幻境,欧阳少恭也明白自己最爱的人原来一直就陪在自己身边。



他们通过了考验自然也得到了碧海幻境的馈赠,巽芳解除诅咒变回原来的样子。



紫胤刺伤折颜,成功的唤起了折颜的魔性,在墨渊和东华帝君的帮助下,成功把半身魔性引出体外消灭意识通过玉衡注入到欧阳少恭的身体内补充了他的半身魂魄,真正的成为了剑灵。



“少恭无论你在哪儿,我都会陪着你的!”



“巽芳,我这次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折颜被带回昆仑虚,事情都结束了。



十里桃林――



“墨渊,你如实的告诉我当初刺我一剑这个事情,是不是你告诉紫胤这么做的?”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兄长,你又何必在意这些呢?”



“你……”



“老凤凰你们两个到底是怎么在一起的?”



白真喝了一杯桃花醉以后开始发问。



“这件事情啊就要从我那年下凡游玩开始说起……”











我知道结局结得很匆忙,但是的确就是这样的,毕竟有折颜这个大神在buff加成太多了,所以就可以忽略一些主要细节让欧阳少恭作为最后的boss,折颜解决一切问题最后和紫胤在一起,我觉得或许他们凡间的故事能更好写?




这就不一定什么时候会更新了~

评论(4)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