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想说点啥的说点啥

不混圈,不接受点梗,佛系更文,喜欢的CP好冷╯﹏╰万年坑种,喜欢开坑,不喜欢填坑。经常原创脑洞大开,人生格言:最喜欢鸽子的日常。
只是偶尔打鸡血。

【all闲/庆闲】闲言闲语

亲情向预警



灵魂互换预警



#与小范大人共庆余年24h#




上一棒@コンコンル也太太。




忙碌的范闲终于可以休息,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睡觉,隐约听见旁边似乎有人在叫陛下。




范闲强打着精神睁开自己一大一小的眼睛,突然从床上坐起来环视四周发现根本就不是自己的房间:




镶金边绣着金龙的被面,龙涎香的味道充斥着整个房间,身上穿着白色深v套装,身边站着一脸惊慌的侯公公。




范闲有点紧张,自己睡觉,什么时候多了一个梦游的毛病,而且还梦游到皇宫来了?




“陛下,您还好吗?需要请太医过来诊脉吗?”




“陛下?陛下,在哪里?”




“陛下,您可别吓老奴啊!”




“没事,今日元正,开玩笑而已。现在是什么时辰了?”




范闲看到侯公公松了一口气就知道自己蒙混过关,按照现在的情形推算,他应该是和陛下灵魂互换了。




这可真是人在家中睡,皇位天上来。




“现在是巳时,所有人都已经按照陛下的吩咐,在按部就班的准备,北齐使团很快就会抵达南庆。”




“好,你先下去吧!”




范府――




庆帝环顾四周发现不是自己的寝宫,倒像是大户人家的府邸,庆帝的第一反应是不是有人绑架了他?转念一想又不对,自己是大宗师,为什么会一点反应都没有呢?




“范闲,范闲,你起来没有?”




范思辙的声音由远到近,庆帝心里想范闲?这难道是范建的家,好啊,竟然敢把我绑到这来,我一定要治你一个大不敬之罪!




范思辙推门而入,看到范闲还呆坐在床上就气不打一处来。




“你怎么还不起来呀?家里人都忙上忙下的,你说咱们也不用帮忙,你就继续写《红楼》啊!赶上元正这个好日子,咱们可以更一些红楼的番外篇,你说是不是?也能赶上这个时候多赚点钱,我跟你说话,你怎么没反应呢?”




范思辙推了范闲一下,庆帝被拉回现实。




“谁是范闲?我不是范闲,我是庆帝!赶紧叫范建过来见我。”




范思辙被范闲身上突然爆出的那种上位者的气势震惊到,慌慌张张的冲出房去,大声叫喊。




“爹,你快来呀,出事了,范闲出事了!”




范建听到范思辙的叫喊声,急急忙忙从书房里面出来。




“今日大喊大叫,成何体统?”




“爹,我跟你说,范闲出事了!刚才我去他房间里面喊他,他说他不叫范闲,他说他是陛下,还叫您去见他呢?”




“什么?荒唐!我这就去看看,还有你范闲是你哥,怎可直呼姓名?去跟你姐出去采购,今天花不够一百两银子,你就别回来。还有这件事情,不要往外说,否则咱们范府吃不了兜着走。”




“爹,不要啊!”




“不可能,你去不去?不去就罚你跪着!”




“我去,我去还不行吗?”




范思辙小跑,范建也收了收自己的心态,向范闲的房间走去。




“范建,为什么你要把我绑架到范府?为什么所有的人都管我叫范闲?”




范建觉得自己儿子很大程度是吃错药了,为了让他认清楚这个现实,他亲自端来一盆水。




“……”




庆帝看着水盆里面的人像,顿时就惊讶到说不出话来,为什么我会顶着范闲这一张脸?




“孩子,爹知道你可能是吃错药了,待会儿就去监察院找费介,让他给你看一看。”




“我说我真的是庆帝,你相信吗?”




“……你觉得你顶着一张范闲的脸,我会相信吗?孩子这种玩笑不要再开了!”




“你的右后腰上有一枚蝴蝶型的胎记。”




“……”




“现在你相信我是庆帝吧?除了我、陈萍萍、你夫人之外,还有谁知道这个秘密?”




“我真没想到你这孩子小小年纪不学好,竟然偷看家长洗澡?看我今天不好好教育教育你。”




“……”




庆帝:如何证明我是我?




“我说了,我真的是庆帝。前两天你、我、陈萍萍,咱们三个人去太平别院,这件事情不会有第四个人知道了吧?”




“你真的是陛下?”




“如假包换。”




“那我儿子去哪儿了?”




“那也是我儿子,我一睡醒就在他的身体里,那他就应该在我的身体里。”




“那我们赶紧进宫去吧!”




“只好如此。”




皇宫――




候公公看着把饭菜一扫而光的庆帝,有一些惊讶。




“陛下,您今天真的是胃口大开呀!往常您只吃小半碗饭就不再食用了。”




“元正,好日子当然要多吃一点。”




范闲也没想到庆帝竟然饭量会这么小?




候公公走过来说。




“陛下,陈萍萍求见。”




“宣。”




范闲差点就想说陈院长,然后想起现在自己是庆帝,自然还是要伪装一番。




范闲觉得自己真的是个好演员。




“陛下,微臣想向您告假,今天我要去范府过节,就不在宫里面和您一起过节了。”




“院长,您什么时候要去我们家过节?”




陈萍萍差点从轮椅上站起来,他看到庆帝一路小跑握住他的手,喊他院长。

毕竟陈萍萍也是受过叶轻眉洗礼的人,自然很快就镇定下来。




“你是范闲?”




“院长,您终于认出我来了!我都不知道为什么睡了一觉以后,我竟然就变成了陛下。我现在可怎么办呀?”




如果其他人在场,一定会见到庆帝抱着陈萍萍哭的场面。




很快范建也带着庆帝赶到。




“怎么样?安之,皇宫里的生活还适应吗?”




外表是范闲,灵魂是庆帝的‘范闲’问外表是庆帝,灵魂是范闲的‘庆帝’。




“陛下,我觉得除了宫里面的饭比较好吃,其他的都不太好。”




范闲说完还撇了撇嘴,虽然顶着庆帝的外表,但依然感觉十分可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范建他们都哈哈大笑。




“我们要怎么样才能换过来呢?”




范闲提问,因为他知道北齐使团很快就要到来宴会上他会很容易就露馅的。




“我们的身体都没有中毒,看来现在只有一个办法,安之,你要代替我去会见北齐使团。”




‘范闲’语重心长拍拍‘庆帝’的肩膀。




“来,我们会在短时间内教你礼仪,希望不会出差错。”




“好吧!”




两个人短时间之内应该是换不过来,这是唯一的办法。




先熟悉宫中礼仪,宴会的具体流程,使团的人员名单,皇帝所说的话语,等等,一系列程序。




范闲真的感觉做皇帝很不容易,一时之间对庆帝有了更深的了解。庆帝更是对范闲手把手教学,话里话外透露着对范闲的关心,让范闲更是体会到父爱的感觉。




另外两位老父亲很是吃醋,但也没办法,毕竟人家是亲父子,只好躲在墙角里面画圈圈……




会见使团一切顺利,但是快结束的时候,北齐使团开始发难。




“听说,南庆皇帝陛下,文韬武略均是一般,不知今日可否有幸见其风采?”




“放肆!”




话音刚落,坐在下面的‘范闲’就站起来驳斥。




“我南庆陛下,其可为你们做这种青楼茶馆的哗众取宠之事?”




范建还是阻止‘范闲’说下去,毕竟在这种场面其他人不知道,这算是以下犯上,会落人话柄。




“北齐使团想看我吟诗作对,等他日我们使团出访北齐的时候,可否有幸见识到北齐皇帝对我们南庆使团能歌善舞呢?”




“你!”




“有句话说的好,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正使大人,我劝您还是收敛一番比较好,否则传扬出去落得一个咄咄逼人的名声,对你们北齐的风气也不算太好,不是吗?”




“哼!”




北齐使团的人还是不甘心的,但是还是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但也没有再掀起什么大的风浪。




范建他们对范闲的处理方法非常满意,心里面一致的感叹道:




果然是我家的娃,随我!




“今日元正,在此我赋诗一首,也算是为我们的宴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此诗一出,北齐使团再无话语,回去之后重新估量了一下南庆,又换来了长治久安的和平。




宴会圆满的结束了。




“安之,你做的不错!”




“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的儿子?”




范小狐狸很是骄傲,庆帝很是欣慰,真不愧是自己和叶轻眉的儿子。




于是破天荒的范闲和庆帝在一起过了属于父子两个人的第一个元正。




庆帝想的很美好,但是忽略随后而来的陈萍萍和范建,应该会更加的美好!










小剧场:


五竹叔拿着铁钎怒气冲冲的问。



“为什么没有我?”



“你在隐身,没有叫你就不会出来。”



“……”




下一棒@咕噜瓜瓜太太。

评论(10)

热度(3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