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想说点啥的说点啥

不混圈,不接受点梗,佛系更文,喜欢的CP好冷╯﹏╰万年坑种,喜欢开坑,不喜欢填坑。经常原创脑洞大开,人生格言:最喜欢鸽子的日常。
只是偶尔打鸡血。

【一处相思几处闲情/all闲/竹闲】谍战式的约会方式

没想到大部分人写的都是竹闲,充分证明五竹叔正宫位置300年不动摇!题目没有最长只有更长!




ooc预警!




本文主竹闲,其他是亲情向或暗恋向预警!




<私设>:叶轻眉没有领盒饭!!!




长公主也没有和叶轻眉结怨,她与林若甫在一起。






#论约会时,总碰到家长该怎么办?#



#论躲避老父亲们约会的一百种方式#




“小竹竹!这是我给你生的媳妇哦~以后你一定要好好的照顾好他!”





五竹看着那个向着他软乎乎伸着手的小范闲,露出了一个小弧度的微笑。





此时,外表是小孩,内心是大人的范闲,看到微笑的五竹。





“男人!很好,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





范闲的童年是三方会战,费介、五竹、叶轻眉轮流抢着给孩子讲课,其他的老父亲们就在一边端茶送水,心疼自己的崽崽。





但是他们不知道,五竹每天晚上都会给范闲开小灶,所以范闲很快就出师了。





范闲十六岁生日的时候,叶轻眉这个竹闲CP第一推动大手,亲自把儿子给卖了,把五竹放在箱子里面,系上蝴蝶结送到范闲的手中。





“儿砸,这是今天送给你的第二份大礼,一定要好好收着哦!”





范闲激动地打开箱子,看到系着粉色蝴蝶结的五竹。





“……”





就在范闲愣神的时候,五竹从箱子里面站起来。





“我的中央控制系统告诉我,我见到你心跳就会很快,小姐说,我应该是对你有感觉,你对我有感觉吗?”





“叔,我喜欢你!”





“什么是喜欢?”





五竹歪着头,满满的都是疑惑,范闲耐心的解释。





“喜欢就是见到这个人会心动过速,看不见这个人就会想他。”





“那我喜欢你!”





第二天,范闲就牵着五竹的手去见家长了。





只是这个见家长明显分成了三派:





范若若和叶轻眉是绝对的竹闲CP粉头;






范建、费介、庆帝、陈萍萍看着笑得一脸灿烂的自家白菜。心痛,感觉非常心痛,但是没办法,对手武力值太强大,打不过,只能表面上心萍气和。老父亲们心里苦,但老父亲们不说;





第三派是长公主,林若甫为首,燕闲推动大手,并一手策划燕小乙闯入范闲闺房并且脱人家衣服的故事。只是最近长公主有点嗑不动了,因为燕小乙可能是个太监,但是毕竟是自己一手扶起来的,还是要争取一下的。





这是一个不算太成功的见面会。





但是并不妨碍范闲和五竹继续在一起,转眼间就到情人节,庆帝他们都知道叶轻眉口中的这个节日,并且推测出自家的小狐狸肯定会和五竹出去。





“爹,我明天想和五竹叔出去。”





范建放下笔,眼睛一转要执行计划。






“你明天不能出去!你要帮我在家里做事情。”





“什么事情?”





“明天是户部一年一度审核账目的时候,我会把账本都带回家,你们帮我算账。”






“爹,我不会算数。您找范思辙给您算,他保证一天之内就能算好!”





“还有事情!咱们府里面新进了一批布料,你去绣两个花样,然后做几套新衣服,过年沾点喜气。”





“爹,这想法倒是跟我不谋而合,正好我这两天就绣好了花样,现在看来没有我什么事儿了,那我明天就出去了啊!”





还没等范建继续说话,范闲就已经跑没影了。






“……”





范建对暗处的人影说。





“回去告诉陈萍萍,甲计划失败,启动乙计划。”





影·莫得感情·传话筒·子,回到监查院传达范建的话。





“范大人说甲计划失败,让启动乙计划。”





“好!去找一下王启年。”





影子在路上的时候就一直思考一个问题:





“院长,您还记得我我的本职工作是搞暗杀吗?”





范闲正在街上寻找自己心爱的糖葫芦,王启年飞快地跑过来说,监查院出事让他赶紧去。





“院长,出什么事了?”





“言若海和朱格吵架了,我劝不了,你劝一劝。”





另一个房间和谐工作的两个人,同时打一个喷嚏,然后继续工作。





“院长,他们两个平时不是最听您的话吗?我说的话他们会听吗?”





“影子要和你打架!”





陈萍萍躲避刚才的话题,脸不红,心不跳的说。





“为什么?”





“我想看看你的水平。”





“过两天再打啊!到时候我让五竹叔做裁判。”





“可以。”





陈萍萍神龙摆尾看着影子,但是影子好像没有get到院长的点。





范闲离开去三处寻找老师,费介。





“你为什么要答应他?”





“因为他说会让我见到五竹。”





“……”





三处――





三处的师兄弟们都集体接到自己师父的命令,不能让小师弟,明天和五竹一起出去。于是他们这两天加紧研究新药,争取一把撂倒。





“师兄们,好!今天有什么新药吗?我这有两瓶新带来的,你们想试试吗?”





“好!”





“这是怎么回事儿?”





费介回来的时候就看到被撂倒在一地的人。





庆帝很快就知道三个人都失败的消息,表面上稳的一批,内心如热锅上的蚂蚁。





“侯公公,给老二和太子还有长公主传信,让他们执行丙计划。”





“是。”





范闲刚刚回到范府,就收到宫里面传旨让他进宫一趟。





“不知陛下有何要事,传召臣?”





“臣?”





庆帝语气加重,范闲就知道自己说错话了。





“父皇~”





“新年会搞大型灯会,作为文坛诗仙想两首诗不能丢人嘛!”





“父皇放心,儿臣张口就来!”





“最好亲笔书写出来,这样显得皇家对这件事情很重视。”





“这……”





“怎么有问题?”





“父皇放心,没有问题!”





庆帝拍拍范闲的肩,然后就让他退下了。





路上遇到二皇子带着谢必安。





“范闲来!吃葡萄!不知道《红楼》更新到哪里了?”





“不用急!书局正在紧赶慢赶的加制,新年会加更,肯定会满足你们读者的心愿。”





“那就好!”





范闲刚刚离开,又遇到了太子。





“范闲,我最近做两幅画,不如你给我品鉴一番?”





(此处省略溜须拍马三万字!)





“真是知音啊,不如明天我给你画一幅可好?”





“这倒是不着急,我明天还有事情!”





“有什么事情比我给你画画更重要?”





“肯定很重要,你看我最近是不是有一点长胖了?为了在你的画纸上体现出良好的形象,我一定要先让自己瘦下来。所以我明天肯定是不能来的。”





“那好吧,等你瘦下来再说。”





二皇子和太子碰面同时摇头,庆帝觉得真的是儿大不中留啊!





情人节――





范闲特意让五竹跟他穿情侣装,范闲穿一身红,五竹穿了一身蓝。





两个人握着手漫步在街道上,范闲和五竹一出门就遇上第一个熟人。





“王启年,你在那干什么呢?”





“小范大人,我夫人喜欢吃栗子酥,我这不是出来给她买一点吗?小范大人,您这是?”






王启年看到两个人相握着的手,突然明白。






“我明白了!大人一定要好好的啊!”





王启年从此嗑到了一对新的CP。





买糖葫芦的时候遇到范建和柳如玉。






“爹,柳姨娘,你们这是?”






“我们也挺喜欢吃糖葫芦的,所以过来买一些!正好遇到了,不如一起啊!”





范建说。






“……”






范闲心里面默默吐槽,从来没看过自己的爹吃糖葫芦。






范建还想说什么的时候,范若若从一旁冲出来。






“爹!大事不好了!范思辙他和郭宝坤又打起来了!您快去看看吧!”






范建和柳如玉听到这个消息,急急忙忙地往澹泊书局的方向去。






范若若转过头来,给了范闲一个wink,这个意思很明显,就是:






“哥,你放心,我都给你搞定了!安心的去约会吧!”






在书局乖乖印书的范思辙,看到自己怒气冲冲的爹娘,莫名其妙的又被罚跪。





范闲和五竹继续在大街上逛,买了许多新奇的小玩意,结果又遇到熟人燕小乙还有出行的长公主一家。






“燕统领,这个时候你不在宫里当值出来做什么?”






“当然是向你赔礼道歉!”





“什么事情?”





“那天我闯入了你的房间,差点脱了你的衣服,实在不是君子所为,所以我想今天做东请你吃饭,好好的向你道歉。”





“实在不用,再说我已经有约了,下次吧!”






“既然如此,那好,下次我亲自到府上,咱们两个去你的房间,我亲自给你赔礼道歉。”






“……”






范闲看着燕小乙离开的背影,感觉自己周身气压有点低。






“叔!”






“没事!”






虽然五竹还是那一副面无表情,平常的语气,但是范闲还是读出了委屈的意思。






“燕小乙!下次我见你一次,打你一顿!”






很快范闲就看到两个绝对不可能在街上看到的人,陈萍萍和影子。






“院长,你们这是?”






“出来逛逛。”





“好!你们继续,我们就不打扰了!”






陈萍萍看着范闲他们回去的背影,和目送五竹的影子说。





“告诉小姐,计划通√,我们回去吧!”






范闲和五竹在回范府的路上,遇到与民同乐的二皇子,本来二皇子想叫住他们,五竹上来就是一个公主抱,带着范闲飞离这个是非之地。






“……”






二皇子只好无话可说的继续吃葡萄。






太平别院――





“陛下,今天是情人节,不如我们也出去逛一逛?”






叶轻眉轻声细语的邀请他。





“我们待在这环境清幽之所,难道还不算是庆祝吗?”






“我特意给我们准备礼物,你难道就不想看看吗?”






“好吧!”






五竹抱着范闲飞到这个地方,正好看到叶轻眉和庆帝相携而去,叶轻眉在背后打了一个OK的手势,计划通√。





“叔,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






“二人世界。小姐说的。”





“!!!”





被五竹亲吻的范闲迷迷糊糊倒在床上的时候,还在思考的问题是:





“自己的亲娘到底在五竹的脑袋里面装了些什么?”






彩蛋:





“叔!陛下说让我给灯会提两句诗,让我亲自写出来,可是你也知道我写字不好看,要怎么办啊?”





“我教你!宋体、华文行楷、黑体……你想要哪一种?”





“你教我哪一种,我就选哪一种!”





“好!”





范闲拿着笔,五竹站在他的身后,左手搂住他的腰,右手握住范闲拿着笔的手。





不久之后,庆帝收到范闲写的诗。





“这孩子字怎么写的?跟五竹这么像?”


















“陛下,您可能不知不觉间做了神助攻呢?”

评论(14)

热度(2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