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想说点啥的说点啥

不混圈,不接受点梗,佛系更文,喜欢的CP好冷╯﹏╰万年坑种,喜欢开坑,不喜欢填坑。经常原创脑洞大开,人生格言:最喜欢鸽子的日常。
只是偶尔打鸡血。

【衢兆】长相忆2.0

生子,不喜勿入。因为一直没想好筑巢期该怎么写?所以……揣崽的脑洞想了n个版本,这个版本是带球跑。带折颜和紫胤玩耍。


折颜见到衣衫不整的兆悠,还是早晨他刚刚喂过孩子的时候。看到他冒冒失失的闯了进来,折颜赶紧遮住了小娃娃的眼睛。


“非礼勿视哦!”


折颜赶紧先给人整理了一下衣服,然后把孩子哄睡着,再看看自己认识的这个老朋友发生了什么情况?


兆悠来到桃林的时候都是恍惚的,他不知道一个晚上这个事情怎么就变成了这个样子?折颜知道此刻兆悠喝酒不太合适,于是贴心的拿了紫胤的茶给他倒了一杯茶。


“喝吧!不着急跟我说发生了什么?”


“我……被睡了。”


折颜刚刚到嘴边的酒一口喷了出来,然后就听到兆悠的碎碎念。


“不对,应该是……我睡了他。”


折颜一个法诀掐过去,紫胤的静心咒还是很好用的,兆悠果然冷静了不少。


“我睡了衢玄子。”


“你被他标记了。”


不是疑惑,是肯定。折颜闻到兆悠身上非常浓烈的桃花香,比他这十里桃林的桃花都要浓烈。


“嗯,这是个意外。”


“我明白,之前给你炼制的抑泽丹已经没有办法抑制你的雨露期,可我万万没想到,竟然发作的如此猛烈。”


折颜给兆悠把脉。


“你现在要怎么做?”


“我不知道。”


兆悠非常坦然,逍遥宗主打逍遥自在,兆悠从来就没有因为自己坤泽的身份而烦恼过,也没有因为这个轻视过,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他睡了最好的朋友。


“衢玄子知道你的身份吗?”


“知道也不知道,我抹除了他昨天晚上的记忆。”


“怎么?堂堂的兆悠真人也有如此敢做不敢当的时候?”


“……”


兆悠沉默,折颜也就歇了继续逗他的心思。


“我知道你还无法接受,但是事已至此,你还是要看开一点。你本来就喜欢他,不如就直接坦白心意可好?”


“我怕我说完之后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


“哦,这是为什么?”


“他并不喜欢我。”


折颜疑惑不解,衢玄子明明对兆悠有情,平常两个人打情骂俏,好不热闹,还以为两人水到渠成,这看起来现在不是这么回事啊!


“你怎么知道?他亲口说的?”


“……”


这边兆悠在和折颜逃避现实,那边衢玄子一脸疑惑的从床上醒来,凌乱的被褥,满屋的信香,昭示着昨天晚上曾经发生过什么。可是衢玄子并没有昨天晚上的记忆,只有空气中淡淡的草木气息,告诉他昨天晚上还有别人的存在。


衢玄子特意叫来公冶寂无询问。


“昨天晚上有人来到为师的房间吗?”


“师父,徒儿昨天并未看到有人来到师父的房间。”


“好的,你先下去吧。”


衢玄子无奈既然查不出事情的真相,那也就只能静观其变了。


一年365天,有300天都在衡阳宗的兆悠真人已经有将近两个月的时间没有出现在衡阳宗了,就连逍遥宗的人,也根本不知道自己家的掌门到底在哪里。


折颜看着躺在屋子里面缩成一团的超大只,叹息。


“当初怎么就心软留他在这里躲着呢?”


是的,兆悠已经在这里待了很长时间了,上次的谈话不欢而散,但是没想到过了一个月之后,兆悠又来了。


折颜明显感觉到兆悠身上的变化,他原本的草木信香变得非常柔和,拔了一下脉,果然不出他所料。


兆悠有喜了。


这下事情就大条了,兆悠常年靠药物维持抑制雨露期,只不过之前药物失了控,衢玄子标记也顶多才撑到一个月,现在的兆悠极度需要衢玄子信香安抚。


“我劝你趁早和他坦白,你现在已经开始筑巢了,极度缺乏安全感,我们两个也帮不到你什么。”


折颜和紫胤带着孩子坐在对面,怀里的娃娃在吃着紫胤的头发,玩的很是开心。兆悠挺大一个人缩在被窝里,疯狂摇头。


“你可是主打一个逍遥无极,怎么在这件事情上拖拖拉拉?”


接下来兆悠说出了一个让在场的人都震惊的事情。


“因为那天晚上他喊的不是我的名字。”


但是其实他喊的是小名,只不过是兆悠迷迷糊糊的,没听出来罢了。


“……”


“……”


折颜放下杯子有些生气,起身想要出去,结果被紫胤拉住手腕。


“折颜,你要干什么去?”


“去思考一个问题,一道算数问题。”


问:


折颜的凤凰火,把一样东西全部烧毁,需要一个时辰,扑灭凤凰火需要三个时辰,如果折颜去烧长泽山衡阳宗,一边烧火一边救火,请问完全烧光需要多长时间?


紫胤也觉得这件事情衢玄子做的不太对,于是他打算亲自去衡阳宗,帮助兆悠度过筑巢期的反应。




作者有话说:


下一篇的故事大概就是,嗯,花式度过筑巢期的故事,还有小情侣之间的误会,一定要解开,该说不说,这纯粹就是一个你记得但我不记得的故事。


肯定是要让他们长嘴的。


记得去看彩蛋哦!




评论(45)

热度(1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