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想说点啥的说点啥

不混圈,不接受点梗,佛系更文,喜欢的CP好冷╯﹏╰万年坑种,喜欢开坑,不喜欢填坑。经常原创脑洞大开,人生格言:最喜欢鸽子的日常。
只是偶尔打鸡血。

【庆余年】关于喝粥

今天是腊八节我没有喝到粥,于是就当庆国也没有腊八吧!


范闲第一次在京都过年,之前一直都是在澹州过的,过程十分简单就是:吃饭、睡觉、拿红包。

但是今年不一样。

这是京都有自己的家人在身边,一定要过得喜庆一点。

开始过年的标志是喝腊八粥,俗话说得好喝口腊八粥过年有盼头。

于是范闲起了个大早,就在厨房里面摆弄各种材料,所以当所有人起来以后都闻到了很香很香的味道。

范若若顺着味道找到厨房,看到范闲正在熬粥。

“哥,这是什么?”

“腊八粥。你尝尝味道怎么样?”

范若若用手轻轻地崴了一小口,吹了吹放到嘴里。

“甜~”

“哥,腊八粥是什么意思?”

“腊八粥者,用黄米、白米、江米、小米、菱角米、栗子、红江豆、去皮枣泥等,合水煮熟,外用染红桃仁、杏仁、瓜子、花生、棒瓤、松子及白糖、红糖、琐琐葡萄,以作点染。一种粥点,喝了汤乞求一年的好运。”

范思辙也风风火火的跑过来。

“什么味道这么香?”

“哥熬的腊八粥。”

“哥,我们可以在门口支个粥铺,把这个粥大力推广这样我们就可以赚好多好多钱。”

“……”

范健看到自己面前的粥倒是有一些愣住,记忆中的那个女子好像也做过这个东西。

“这是你做的?”

“是啊!爹,你这么辛苦我特别往里面放了一些滋补的药材。”

范思辙也在一旁附和。

“爹,真的特别好喝!我喝了五大碗都撑死了!”

“……”

柳姨娘表示自己不认识自己儿子。

监查院――

范闲也送给陈萍萍、费介和三处的送了粥。

“院长,喝粥!鲜花味的。”

“当年你娘也给我们熬过粥,只不过没有你这么多花花哨。”

范闲心想:

“还好我娘当年是个工科女,否则真的是不给我留一条活路。”

“师父!这个粥一定要慢慢品,加料加量不加价!”

范闲笑的像小狐狸一样笑着对费介说。

范闲离开不久之后三处就倒了一大片,费介心里想:

“我徒弟就是我徒弟,可是同样做徒弟怎么差距就怎么大呢?”

皇宫――

庆帝、太子、二皇子也收到了腊八粥。

“年轻人应该好好要想着工作,再不提也要娶妻生子,立事业,怎么可以不思进取在厨房里面工作?君子远离刨厨,懂不懂?”

“谨遵陛下教诲。”

范闲嘴上这么说着,就离开了。

公公想把那个粥端出去,庆帝说。

“你要做什么?”

“陛下不是不喜欢吗?我把它拿去扔掉。”

“我让你扔了吗?”

“没有。”

“那还不放下!”

公公转过去,假装没有看见庆帝手里面早就准备好的勺子。

夕阳之下――

一块石碑的面前,一碗热腾腾的粥。

晚上――

范闲把粥放到五竹的面前。

“这是什么?”

“腊八粥萝卜味的。叔,特意给你做的。”

“这不就是米和萝卜放在一起煮吗?”

“可以这样理解。”




于是第二年,五竹送给范闲,萝卜白米粥……

评论(33)

热度(827)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