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想说点啥的说点啥

不混圈,不接受点梗,佛系更文,喜欢的CP好冷╯﹏╰万年坑种,喜欢开坑,不喜欢填坑。经常原创脑洞大开,人生格言:最喜欢鸽子的日常。
只是偶尔打鸡血。

【团宠·闲】变得可爱

这个文章被封了五次,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我太难了!


费介有一个尘封很久的匣子,从来没有打开过。这个匣子就引起了小范大人的好奇,于是他央求费介给他打开这个匣子看一看里面到底有什么东西。


“这个匣子不能打开!里面都是一些危险的毒药配方,没有解药而且从来没有人试过,这是我祖上传下来的。”


“老师,你可是毒药界的一朵奇葩。什么毒药都难不倒您,您可以尝试配出解药啊!再不行不还有我这个徒弟帮您的吗?我可是您的亲传弟子!”


“油嘴滑舌,你就说你想看看,不用找那么多借口,还有奇葩是什么意思?”


“奇葩是一朵花,我这是夸你像朵花!”


“不会是狗尾巴花吧?”


范闲赶忙摇摇头,极力否认。


“不会!不会!老师你想多了!”


于是那个匣子就成功的落到了小范大人的手里,里面的确就像费介所说就是一些毒药的配方而已,不过有一个没有名字的药方引起了小范大人的注意。


本来像这种没有名字的药方最是危险,但最后一句话的确戳中了小范大人的心。


“药方用途:让你变得更加可爱。”


于是小范大人费尽心力找遍各种药铺,终于凑起药方上所说的各种药材。


熬制三天三夜之后,终于形成了一颗药丸。


范健听说范闲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好几天,就是为了研究毒药,特别后悔自己为什么当初同意费介去教他呢?


好吧!为了我的面子范大人不能承认是怕他的毒药。


范闲把那颗药放到嘴里面,尝一下味道感觉有点甜。拿出纸笔记录了一下,一点反应都没有。


“药方该不会是假的吧?”


范闲想不明白就睡觉去了,没有注意到自己身体的变化。


第二天――


清晨范思辙的嚎叫打破了范府的宁静生活。


范若若循着声音找到范闲的房间揪住范思辙的耳朵。


“范思辙,大早上的你叫什么?打扰哥休息!”


“姐!不是!你看那!”


范若若放开范思辙并且顺着范思辙的手指的方向看到床上有一个毛茸茸的团子。


灰色蓬松的皮毛,时不时抽动的耳朵让人看着就很有想摸。


“这是狗?”


范若若问,范思辙摇摇头。


“姐,我觉得这应该是头狼。”


“这么可爱怎么可能是狼?明明是狗!”


“你看他那个耳朵明明就是狼!怎么可能是狗?”


“嗯?!”


范若若微笑着看着范思辙,范思辙妥协。


“他的确是一只狗。对不对我想说的不是这个!”


“那你想说的是什么?”


“姐,你没有觉得它和范闲长的有点像吗?”


“!!!”


范若若冷静一下还是忍不住继续揪住范思辙的耳朵。


“范思辙,你开什么玩笑?哥,怎么可能变成这样呢?”


“真的!我不骗你!我今天早上找哥拿书稿,发现他还在睡觉,然后我就看见他的眼睛在动刚醒叫他,然后他就在我眼皮子底下变成这样了。”


“……”


随后赶到的范健和柳姨娘听到范思辙的解释,简直是一脸的不相信,但是也的确不由得他们不信,因为没有人看到范闲走出去。


范闲被吵醒了,丝毫没有觉得自己的处境有什么不对劲。想开口说话,为什么一到早上就在自己房间吵吵嚷嚷?


“汪!”


我房间怎么会有狗?用爪子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怎么毛茸茸的?


想站起来,发现没有支撑点,四仰八叉倒在床上,所有人看到范闲动作直呼。


“真的是太可爱了!”


范闲终于意识到自己好像“汪~”


事情有点大条,范若若端一个水盆过来,范闲在水盆里面看到一个崭新的自己――哈士奇。


“这件事情一定不能传出去!知道吗?”


范健一脸严肃地对其他人说。


“明白!”


“那要是有人问哥哥去哪了?怎么办?”


“就说他和五竹走了!反正我们也找不到五竹在哪儿?然后我们做做样子假装出去找人。”


范健拍桌子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而且还顺走了躺在床上的范闲二哈。


“……”


“???”


不出一个时辰京都所有人都知道范闲和五竹私奔了。


监察院――


“什么?!五竹和范闲走了?”


陈萍萍听影子说,简直是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


“赶紧把所有人派出去找人!”


“是!”


皇宫――


“你说范闲和五竹走了?”


庆帝听到侯公公的汇报,一拍桌子。


“找人!就是天涯海角应该把人给我找回来!”


“是。”


太子和二皇子也是四处在找人。


过了几天,几位大佬都发现不对劲,这个消息似乎是有人在推动,而且听到回报说范府都没有什么太过激的动作,这不合常理。


最先动的是陈萍萍,他来到范府看到范健在一本正经的给狗顺毛。


似乎明白什么?


之后他看到范若若激动的眼神和按耐不住的手,还有范思辙的小郁闷。


他似乎又明白了什么?而且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老范!我最近也想养点什么,不如你借给我养一养,我拿花和你换。”


“不用,我觉得花不会动,还是活的吸引人。”


“不!你是户部的应该修身养性,养花最适合你了。”


“……”


范闲看着两个人吵架,你们考虑我的感受吗?


虽然我想在家但是我还是想走一走。


于是范闲跳下桌子跳到陈萍萍的腿上,表示自己想和他走。


范健气的跳脚,真是儿大不中留!


监察院――


三处的人发现院长和自己师父都不着急找小师弟了。每一天都会抢着一条狗,给他洗澡、顺毛。而且范健也经常来监察院打卡比上朝都勤快。


三处的人不禁感叹一句:


“小师弟的地位难道不如一条狗吗?”


对此范闲表示:


“难道抱着范闲找范闲吗?”


庆帝耳目众多,自然也发现陈萍萍和范健的异常。


“你们在做什么?”


庆帝自然看见陈萍萍、费介、范健极力想掩饰的宠物。


“我最近觉得自己的压力太大了,需要疏解一下,而且已经帮你们把之前你们需要的奏章都回复了。我先走了!”


三个人也追不上身为大宗师的庆帝。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但是带走了一只二哈。


“……”


皇宫――


“陛下,需要传召太医和费介吗?”


“再等等吧!”


庆帝给范闲顺毛说。


但是当他看到满屋狼藉的书和吃的,咬牙切齿的说。


“传太医、费介!”


陈萍萍和范健来到宫殿看到一片狼藉,庆帝阴森森的问。


“他有没有这样对你们?”


“有!”


陈萍萍和费介从来就没有像今天一样同步过。


“能说没有吗?怕是不行哦!”


范闲表示:


“我已经忍了很久没有拆家的想法了!我就是要拆你的宫殿!”



当范闲恢复过来,庆帝很久没有召范闲入宫。


而且他把药偷偷的送给二皇子,并且告诉他。


“吃了这个药,陛下已经会喜欢你的。”


然后宫里面封锁有不明生物出现的消息。




五竹回来的时候,了解到他不在的时候发生的事情,感到很生气因为他都没有摸过毛。


于是第二天范闲控制了一下药量,范闲得到五竹顺毛一天。




评论(25)

热度(879)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