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想说点啥的说点啥

不混圈,不接受点梗,佛系更文,喜欢的CP好冷╯﹏╰万年坑种,喜欢开坑,不喜欢填坑。经常原创脑洞大开,人生格言:最喜欢鸽子的日常。
只是偶尔打鸡血。

【all闲】最是城中闲静处ⅰ

前言:全员重生,追闲火葬场系列,五竹叔,记忆错乱ing。


范闲没想到自己又重生了,同样的打斗场景,同样的在篮子里的自己,不一样的是他没有见到陈萍萍,而是直接被五竹带到了东夷城。


“这是?”


四顾剑看着篮子里面的范闲,又看了看五竹。


“小姐的孩子。”


“你放心来到这里就安全了,我一定会保护好他的。”


范闲觉得好像有什么事情和过去不一样了。


五岁的时候,范闲看不见了。


“舅父!我看不见了。”


“为什么?怎么会看不见了呢?我去给你找大夫!”


四顾剑和五竹都在范闲的房间里面拿着武器看着大夫,大夫感觉遇到了有生以来最大的考验。


“启禀城主,小公子应该是从娘胎里面带出来的毛病,身体虚弱,先天不足,从而导致失明。”


“那还能治吗?”


“以老朽的医术恐怕不行。”


“好了,你先退下吧!”


四顾剑走到范闲的床边握着他的手。


“孩子,你受苦了。”


“没关系,我真的没关系的,你们不要着急。”


范闲又开始安慰四顾剑。


四顾剑一定没有想到这是范闲给自己下的毒。


一个时辰之前――


“你在喝什么?”


“叔!我面前有两种毒药,一种可以洗掉我自己的记忆,一种可以让我看不见。你觉得我应该选择哪一种?”


“为什么要喝毒药?”


“叔!你知道的。我不想再经历那些伤心的事情了。我不想你离开我。”


“我不会再离开你的。”


五竹真诚的说他不会再离开范闲,不会让他再受到那些委屈。


“那你觉得我应该喝什么药?”


范闲,一个有选择恐惧症的人灵魂发问。


“看不见的那个吧!”


“叔,为什么?”


“因为我不想你忘记我。”


范闲脸红了,没想到五竹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


“叔!我不会忘记你的。”


“我要不要去找大夫再给闲儿看看病?”


四顾剑作势就要起身结果被范闲拉住。


“舅父,不用了!这也许就是我的命运吧!我还有你们不是吗?”


“嗯嗯,我们一定会护你一世平安的。”


范闲不想修炼霸道真气于是拒绝了叶轻眉留下的秘籍。


一个小孩子看不见的小孩子开始慢慢的熟悉身边的环境,开发自己其他的感官。


四顾剑和他的徒弟们看着很是心疼,但是范闲感觉甘之如饴,因为他觉得自己终于可以像一个真真正正的人活着,不必打碎了牙都往肚子里咽,也不会再经历那些生离死别。


除了五竹叔总是给他做萝卜,他感觉一切都会很美好。


“叔!你可以不做萝卜吗?”


“小姐说萝卜有益于身体健康。”


“可是我不想吃萝卜。”


“小姐说吃萝卜对眼睛好。”


四顾剑走到厨房看到的就是一脸生无可恋的范闲和正在认真切萝卜的五竹。


“闲儿,来跟舅父走舅父给你吃肉去!咱们不吃胡萝卜将来都吃成兔子了!”


“不行,他一定要吃萝卜。”


五竹放下菜刀拦住四顾剑,四顾剑生气地说。


“你看看孩子都瘦成什么样了?他现在要吃的是肉而不是萝卜!”


“小姐说要吃萝卜对身体好,他需要补一补。”


“你自己都说他需要补一补,那为什么不能吃肉?”


“小姐没说过补身体要吃肉。”


“……”


“不行我今天一定要带闲儿去吃肉!”


“他必须留在这吃萝卜。”


“咱们两个比试一下赢了的吃肉输了的吃萝卜!”


“可以!”


于是两个人就扔下范闲走了。


“你们考虑过我的感受吗?小孩子才做选择我就不能都要吗?咕~咕~好饿呀~”


这个时候范闲听见了一个陌生的脚步声。


“谁?谁在那里?”


“你饿了吗?我可以请你吃苹果哦!”


这是一个小女孩的声音,范闲觉得有一点耳熟但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


“我给你苹果,你为什么不走过来呢?难道你不想吃苹果吗?”


“对不起,我看不见。”


“真的啊?怪不得你对我这个天真单纯可爱的小美女没有反应呢!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海棠朵朵,我跟我师父过来东夷城做客的。”


“你是海棠朵朵?”


范闲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遇到了熟人。


“你好,我叫范闲。四顾剑是我舅父。”


“你就是范闲啊!我请你吃好吃的好不好?”


“可以啊!”


“我带你去找我师父。”


海棠朵朵也是个活蹦乱跳的性子,马上就把范闲看不见的事情抛在脑后,拽着小范闲的手一个劲的往前跑,要不是范闲已经很熟悉周围的事物,都不知道被摔多少回了。


“师父!师父!我把范闲给你偷回来了!”


“!!!”


范闲着实被海棠朵朵的话吓了一跳,他还没有反应过来苦荷的话更把他吓一跳。


“不要喊那么大声,咱们是偷偷过来的。做得好!咱们赶紧带上范闲走!”


范闲要不是认识海棠朵朵和苦荷的话,就以为自己遇到拐卖儿童的了。


“你们要带我去哪儿?”


“带你去北齐玩啊!我们北齐有好多好吃的,最重要的是我们那里没有萝卜。”


“那好走吧!”


等到五竹和四顾剑打架回来,发现范闲早已不见踪影。


“闲儿,被苦荷还有海棠朵朵带走了。”


四顾剑咬牙切齿地说。


“你要不和我打架不就没有这个事情了?”


“……”


五竹抬腿就要走,四顾剑问。


“你去哪儿?”


“北齐。”


“我也要去!”


“你去不了,你是东夷城主。我会带范闲回来看你的。”



“……”


虽然五竹平时面无表情,但是四顾剑就是从他的脸上读出了幸灾乐祸。


五竹找到了刚刚到达北齐的范闲。


“叔?”


“是我。”


“我想你了。”


“那为什么要离开?”


“叔!我不想再吃萝卜了。北齐没有萝卜所以我就过来了。”


“那我以后不给你做萝卜了,给你做胡萝卜。”


“……”












小剧场:


“为什么今天没有我们南庆的戏份?”


“你们南庆这么对闲闲,作者不给你们戏份就是对的!”


“你凭什么这么说有本事来打架呀!”


“打就打谁怕谁?!”


#论如何一句话就可以让南庆和北齐之间打起来?#







评论(26)

热度(935)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