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想说点啥的说点啥

不混圈,不接受点梗,佛系更文,喜欢的CP好冷╯﹏╰万年坑种,喜欢开坑,不喜欢填坑。经常原创脑洞大开,人生格言:最喜欢鸽子的日常。
只是偶尔打鸡血。

【all闲】我和我娘二三事4.0

我都没想到这个故事竟然还有4.0。



1.0 



2.0 



3.0 





#求庄墨韩被才貌双全的母子俩轮番互怼的心理阴影面积#




<私设>:叶轻眉没有领盒饭!!!




范闲十六岁正式进入官场,官职是太常寺协律郎,这是一个小的都不能再小的官,问为什么范闲不是进入商场而是官场?




每一个文科生都有数学不好的病痛。




实际上是大佬们为范闲长大以后可以做什么进行亲切而友好的长达一个月的深入交流。




彼时,太平别院――




范思辙和范若若还有范闲在一边嗑瓜子边讨论书局的事情,另一边,范建、费介、陈萍萍和庆帝还有叶轻眉在讨论范闲成年以后道路应该怎么走(?)




“我觉得闲儿应该做个富家翁!继承内库,平平淡淡的过一辈子不好吗?”




范建首先发表了自己的意见,立刻就遭到了陈萍萍心萍气和的反对。




“他应该走仕途,继承监查院成为庆国第一权臣!”




范建也反对。




“监查院多危险?那是风口浪尖!你怎么忍心把范闲往火坑里推呢?”




“范建……”




“陈萍萍……”





“我觉得要不让我徒弟做个济世救人的大夫也挺好!”




费介本想缓和一下气氛但是吵架的那两个人根本就不搭他的茬。




“费介,你住嘴!”




范建&陈萍萍说,费介委屈,但费介不说。




两个人又继续开始吵架。




范闲亲娘&范闲亲爹无语望天:




“怎么觉得我俩不是亲爹亲娘了呢?”




“若若,嗑到了吗?”




范闲偷偷的问范若若,范若若一脸激动在那里肯定地点头。




“哥!这就是你说的传说中的CP感吗?”




“对!”




“姐,哥!你们在说什么?我也要听!”




范思辙也要凑上来问问,结果却被两个人的手推到一边。




“小孩子家家的不要知道那么多!”





“我们还是亲兄妹嘛?”





范思辙委屈,但范思辙不说。




最后叶轻眉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出来主持大局。




“我们让孩子自己选!儿砸,你喜欢哪条路?”




“小孩子才做选择,我都要!正所谓技多不压身!”




庆帝满意的点点头,不愧是我的儿子,果然有野心!




于是一旨册封,范闲成为太常寺协律郎和内库的继承者。




很快北齐使团来到南庆,范闲去祁年殿参加宴会。




“听说,南庆文坛出现一位范闲说文采颇高不知是哪一位?”




庄墨韩仙风道骨一派正气,却漫不经心地问。




“晚辈就是!不知大师有何见教?”




“小小年纪,家里人应该好好教导才是!怎可做出偷盗他人作品之事?”




“不知晚辈盗用了何人作品?”




“盗用了家师的《登高》。”





没等范闲发作,叶轻眉酒杯一甩拍桌站起来。




“《登高》是你家老师作的?你们家老师是杜甫吗?”




“杜甫是谁?老朽不知。”




“不知道?那就好办了!”




范闲小声的说,一脸坦然。倒是那个平常和自己没有什么关系的姑姑在那里貌似于给自己申冤?我什么时候跟她关系这么好了?





哎~自己能动手收拾的,绝不假手于他人。





“好,你不说我抄袭吗?我今天就让你看看我到底抄了谁?纸来!笔来!墨来!”




范闲拿了一坛酒,给自己壮胆,心里面默念。




“对不起了!各位老大们!我这是在替你们申冤晚上可千万别来找我~”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惶恐滩头说惶恐……高处不胜寒……”




庄墨韩的确很惊讶他不得不承认这个年轻人很有才。




范闲最终醉倒在宫殿上,叶轻眉一脸骄傲的神情。




“老头,你还敢说这诗是你师父做的吗?”





“不知师承何人?”





庄墨韩的嚣张气焰也下去了,虚心求教。





“当然是我,我是他的亲娘!”





“我倒是不知叶姐姐什么时候也会做诗了?”




长公主出言挑衅,因为范闲的出现打乱了她的计划,我怎么可以再让他们母子打我的脸呢?




“那我就做一个给你们看看!……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老头眼睛放宽点!你能行不代表别人不行!大师也要有点大师的风骨不是吗?还有长公主妹妹,如果你要是想学作诗呢?也可以去来看看你的大外甥!我相信你只要虚心求教我儿子一定会教你的!”





长公主的脸色要多难看有多难看,而且最后一句话彻底成为压迫庄墨韩的一根稻草。





自此叶轻眉母子文学大家的名声响彻南庆文坛。






小彩蛋:





谁也没想到范闲喝醉酒之后是这个样子。





所有人看着范闲往五竹的怀里面扑,毛茸茸的小脑袋蹭着五竹的胸,口中还念念有词。




“叔!我好想你!我要和你在一起!我娶你好不好?”




大佬爸爸们听到这句话企图把小狐狸从五竹的怀抱里拉出来,但是范闲却抱得越来越紧,就好像考拉抱着树一样。




“不好!”




大佬爸爸们闻言松了一口气,范闲小狐狸作势就要哭。




“这句话应该我来提!”




范闲听到这句话瞬间就安静下来,在五竹的脸上偷了个香,慢慢的睡了过去。




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将会出现一场腥风血雨。




“五竹!我们好好谈论一番。”




其他人出去以后,叶轻眉坐在范闲的床边。





“看来我儿子还是很聪明的嘛!随我!”




评论(9)

热度(2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