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想说点啥的说点啥

不混圈,不接受点梗,佛系更文,喜欢的CP好冷╯﹏╰万年坑种,喜欢开坑,不喜欢填坑。经常原创脑洞大开,人生格言:最喜欢鸽子的日常。
只是偶尔打鸡血。

【all闲】我和我娘二三事5.0

今天元宵节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今天又是我和论文奋斗的一天~



今天是我手机坏掉又修好的一天~




<私设>:叶轻眉和滕梓荆没有领盒饭!!!





新年到了,范闲和他的娘亲叶轻眉一样,是一个具有动手能力的天才,不过侧重点不一样:




叶轻眉是典型的理科天才,而范闲――典型的厨房天才(其实说白了就是个吃货




“娘,你会做元宵吗?”




“不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娘,你儿子我终于找到第二样可以比过你的东西了!”




“第一样是什么?”




范闲找出一袋面粉,得意洋洋的说。





“我会背诗!”





“嘿!你个小狐狸崽子!你不是说你厨艺很好吗?那你就按每个人的特点给我做一碗元宵!如果你要是做不出来的话今年的压岁钱就没了!”




“……娘,你从来没给过我压岁钱……”




“额……今年会有的!你只要做出来就有!”




“那您就准备好拿钱吧!”




范闲把所有人都赶出去自己一个人在厨房里面忙,自从范闲出生以后太平别院的春节总是很热闹的,基本上庆国所有的大人物都集中在这里,尽管太后和长公主与叶轻眉有极大的矛盾,但是自己的孙子还是讨人喜欢,太后每年还是会来这里。




“闲儿,他在做什么?”




范建疑问的说,范思辙想偷偷的去找范闲被范若若拽了回来。




“爹!哥说了,他要给我们一个惊喜,让我们在这里等候。”





“孩子大了~知道孝顺了!我很欣慰啊!”




陈萍萍坐在轮椅上但是眉开眼笑。




庆帝看着自己吃的狼吞虎咽的二儿子,还有吃着饭在那里偷偷摸摸东看看西看看的太子,还是自己这个儿子看着顺眼~




今天又是庆帝嫌弃自己儿子吃相的一天~





忙碌了一天,范闲终于做好一大锅元宵。





“这是我作为晚辈送给你们的礼物!这是我特制的元宵,大家快尝尝看都是什么味道的?”





仆人们把元宵都按顺序摆到了各位大佬的面前。





“鱼味儿的?”





“葡萄味儿的?”





“青菜味的?”





“百花味的?”





“米饭味儿的?”





“糯米味的?”





“鸡腿味的?”





“梅花味的?”





“中药味的?”





“竹笋味的?”





“元宝味的?”





“白糖味的?”





“薄荷味的?”





每个人吃到自己独一份的元宵都很开心,范闲吃完饭以后去叶轻眉那里拿红包。




“娘!我达到所有人的要求是不是可以给我红包了?”




“当然我给你找一找啊!”





叶轻眉翻找一会,恍然大悟的说。





“哎呀!儿砸,当时你说面粉不够我去给你买面粉就把红包的钱给花出去了!现在我没有红包了!”





“……娘,你是故意的吗?”





“儿砸,我就是故意的!我是怕你有钱乱花,娘给你存着啊!”





“您就是对于我那个时候嘲笑你,报复我!”





“你娘,我这么单纯、善良、可爱怎么可能做这种事情呢?”





“……”




燕小乙巡逻回来发现桌子上有一个纸条和一碗元宵。




“燕小乙,祝你新的一年继续在大内快乐的行走,羊肉味的,你值得拥有!”




滕梓荆也收到了范闲亲自做的元宵,和自己的老婆孩子愉快的品尝,不过吃过之后滕梓荆觉得自己多余买一只五香鸭。




王启年端着范闲给的元宵,给自己老婆邀功,说做的点心味的元宵。





总之这个日子里面合家欢乐团团圆圆,祝愿新的一年可以一切顺利。











彩蛋:





房间――




“叔!”




范闲端了两碗元宵喊五竹。




“怎么?”




“我做了两碗元宵,你一碗,我一碗过来尝一尝!”




“好!”




刚把碗放下范闲就抱住了五竹。




“叔~我娘的欺负我,她不给我压岁钱!”




“给你!”




范闲看着五竹拿出来的红包,感觉很惊讶。





“小姐给的,我给你,我的都是你的。”





范闲拿自己毛茸茸的脑袋蹭着五竹的下巴,五竹感觉自己的中央系统有点热。





“叔!你真好!快尝尝这是我做的,我的这碗是萝卜味的,叔,你这碗是糖葫芦味儿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咱们要新的一年永远在一起!”




“嗯!”






还有一件事,第二天清晨所有人都发现自己的压岁钱不见了,范闲起床发现自己的床边有好几摞压岁钱,不知怎么来的?










忘了一个问题!大家都能猜出那些馅都是给谁做的吗?

评论(20)

热度(2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